资产管理处作为学校的行政职能部门,是东南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简称:“校国资委”)秘书单位。本处下设综合管理科、经营性房产及地产管理科和信息统计及投资评估科等科室,根据校国资委授权,统筹管理学校各类国有资产,研究拟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方针、政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做好国有资产信息统计、汇总、上报、分析等工作,并归口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和科技成果转化评估等具体业务。

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国资委办公室秘书处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学校的决策决定,制定、修订国有资产管理组织架构、议事规则和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国资委各专委会秘书单位,推动专委会组织建设、运行管理。

2、负责学校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委员会(下简称:“校经资委”)办公室秘书处工作,代表校经资委制定涉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和校办产业管理的相关文件,拟定措施、资源配置及重大事项处置等实施方案。牵头组织、协调和落实对学校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对资产经营公司的绩效考核工作。

3、负责学校经营性房产的对外出租经营管理工作,包括合同签署、租金收缴、房屋维修、安全责任、数据统计、报批报备及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按照学校部署,做好房产的规范化经营和规划调整。

4、负责学校土地权属管理,土地资源统筹规划。完善土地信息,建立完整生命周期数据库。处理对外土地权属纠纷,推动土地权属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5、负责学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工作,对拟投资的科技成果委托评估,投资可行性论证,履行校内决策的报告以及对外投资程序等。

6、依据国有资产管理事项要求开展房产、地产、无形资产等资产评估工作,以及企业国有资产、科技成果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的备案工作。

7、负责学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以及与相关资产、财务、采购等信息系统的对接工作。

8、做好与上级归口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郝勇生(025-83795071)办公地点:专家楼309

副处长:罗 磊(025-83795072)办公地点:专家楼307

副处长:赵 光(025-83794362)办公地点:专家楼307

副处长:徐 照(挂职)(025-83794359)办公地点:专家楼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