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会暨培训会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71

    12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会暨培训会在九龙湖校区举办。副校长黄大卫,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总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部处资产管理员参加活动。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郝勇生主持。

启动会上,黄大卫代表学校宣布东南大学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启了新篇章。黄大卫在讲话中强调,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是学校国资战线的重要使命,也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他对学校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以此次国资统筹平台上线为契机,带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整体树立责任意识;二是在工作推进中要形成合力,不断完善校内协调联动机制,持续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三是在实践运用中要总结提升,强化数据分析总结,积极探索资产使用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方法。

黄大卫希望大家秉持用字当头、建用并举、以用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国资统筹平台的功能与价值,不断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持续稳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启动会后的平台应用培训会上,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赵光做了题为《用好国资统筹平台 提升资产管理水平》的汇报,对国资统筹平台进行了介绍。随后,平台建设的技术公司对各项模块和功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在国资统筹平台的建设过程中,资产管理处作为牵头负责单位将持续做到倾听用户意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同时还将不定期召开交流沙龙,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国资管理需求。国资统筹平台将努力实现全校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实现我校资产管理模式由数据管理模型到精准治理范式的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