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成员单位赴成都调研学习

发布者:刘芳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133

 

为加强互联网产业载体建设,更好的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工作,2017年11月1日-2日,在江苏省经信委指导下,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组织赴成都开展调研考察活动。17家联盟成员单位及部分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江苏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张北虹和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秘书长江汉带领下,调研考察团成员先后考察了天府新谷园区、成都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腾讯创客空间及四川大学等单位,深入学习了解这些双创载体的运营发展情况,并就成员单位关注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天府新谷园区作为国家科技部认定为中国第一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形成集工作、生活、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创业生态圈。调研中,各成员单位听取了孵化器协会负责人和众创空间孵化区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全面了解孵化器招商、项目孵化、运营管理及入驻企业技术、团队和发展等情况,参观孵化器、众创空间孵化区的企业及项目团队,并重点体验和了解了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服务、成效等。


 

    在成都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综合处焦险峰处长介绍了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平台、创业培训服务平台、综合行政服务平台、创业交流服务平台等。调研组还重点参观了高新区的窗口式、一站式创业超市,了解其服务模式、服务定位及发展规划。

    在腾讯众创空间,听取了空间负责人对腾讯众创空间的介绍,参观体验了腾讯众创空间依靠腾讯、政府和科技园三方资源优势推动双创载体升级的经验。

    11月2日,联盟调研组在四川大学参观了其科研成果展厅和创新创业教育展厅,并与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陈小春月工作发展规划、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改革及大学科技园的管理、运行机制和建设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成都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四川大学和成都孵化器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各调研单位的热情接待。考察团成员对本次调研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表示要将成果转换为实际经验,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