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成功举办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活动——项目路演讲座

发布者:刘芳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348

 

613日下午,为配合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提高参赛项目路演的质量和水平,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联合大学科技园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办项目路演培训活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池宇,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报名参赛的团队、企业以及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团队和在园企业57家共80余人。

首先,池宇处长简要介绍了“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以及第三届“i创杯”大赛的赛事情况,希望通过大赛及其配套活动构建平台,实现项目、资金及人才的汇聚,推动项目的合作、投融资及人才的学习、交流。

培训活动中,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江苏瑞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鲁兴华老师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路演以及如何路演,并针对路演材料中公司基本情况,近三年经营状况,核心产品及新产品,技术来源和商业模式以及核心管理团队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南京拙达科创加速器有限公司合伙人辛柯俊老师以《秀出自我》为主题,建议参加大赛的选手明确创业初衷,在个人修为、合作团队、目标使命及专业技能四个方面把握要点,充分展现自我魅力、团队水平和技术能力,以打动评委。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自己团队或企业实际遇到的问题向鲁兴华老师和辛柯俊老师进行请教,两位老师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江汉处长指出,此次培训活动,让每一个创业团队对项目路演技巧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在路演现场秀出自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预祝创业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讲座活动,参会人员在项目路演材料的准备以及路演现场的自我展示等方面得到了更多、更专业的指导,大家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肯定。

                                                                      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

                                                                           201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