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赴北京调研学习

发布者:刘芳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411

2016年12月14日、15日,在江苏省经信委指导下,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开展调研考察活动。14家联盟成员单位及部分科技孵化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江苏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张北虹和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秘书长江汉的带领下,调研考察团成员先后实地考察了北航科技园、清华启迪科技园以及中关村具有代表性的众创空间MAKEBATOR创客孵化器和氪空间,详细了解这些创业载体的运营发展情况。

在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李军总经理介绍了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总结了科技园发展的主要经验,就创新创业今后将向何处发展、如何为载体内企业提供服务等问题,与调研考察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国家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孙启新博士向调研考察团成员解读了国家关于众创空间建设的政策,站在全国的视角分析了江苏众创空间建设面临的优劣形势,为江苏省互联网众创联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清华启迪科技园,调研考察团参观了科技园展厅、启迪之星和清华X-lab,感受了幸福实验室HLab的科技魅力,并与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董事长互动交流。梅萌董事长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大学科技园建设众创空间孵化体系的经验做法、创新创业发展的经济背景以及快乐创业的心得。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调研考察团走访了MAKEBATOR创客孵化器和36kr的氪空间,与其负责人及空间内孵化项目做了交流。

   两天日程,考察团成员对北京之行留下深刻印象,不断总结调研学习中感受的先进理念,并希望后期联盟组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供学习考察机会,促进各互联网众创园特色化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