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项目晋级第二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刘芳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2483

日前,从第二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由我校与省经信委共建的“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选送的“模块化频谱分析仪与分布式无线频谱监测网络”等3个项目在980个项目的初赛和270个项目复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

“模块化频谱分析仪与分布式无线频谱监测网络”的项目来源于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谢力等人创办的“南京海得逻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短短时间就推出定制化测量产品,产值近500万;“喵小瞳智能行车记录仪”来源于东南大学校友刘澄创办的“南京喵星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独特的技术研发水准和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已获得以米仓资本为首的多家投资机构的联合投资,并和阿里巴巴、富士康、中国电信等开展深度合作;“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城市管廊在线监测和预警系统”是由东大科技园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南京中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项目,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发电、配电、石油、化工等领域,年产值已达千万元并已完成新三板的上市筹备工作。

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依据校府共建协议,致力于整合学校、政府、企业等各方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扶持在校学生和校友企业的创业项目。 20159月签约以来,资产经营管理处、教务处、校团委、设备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等部门面向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开放研究生课程、共享仪器设备、开展创业教育培训、路演辅导和产学研对接等活动,遴选并扶持了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的项目30余项,发放省经信委项目扶持资金120余万元。

本次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项目均来自于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的扶持项目。

                                                                           东南大学互联网众创园

                           资产经营管理处

                           2016/9/20

  

                           

附表: 我校选送的晋级I创杯复赛的项目名单(标注黄色的为晋级决赛的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公司和团队名称

负责人

归口单位

1

PocketLab口袋实验室

七扬一芯团队

范毅等

东南大学团委

2

基于光子晶体微球的自动化多元检测系统

Mxhealth

吴迪等

东南大学团委

3

沙发宠

沙发宠

王鹏等

东南大学团委

4

模块化频谱分析仪与分布式无线频谱监测网络

南京海得逻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谢力等

东南大学团委

5

基于末端传感的游泳池智能安全识别及预警系统

南京英锐祺科技有限公司

吴斌等

东南大学科技园

6

电蜜蜂能源管理

苏晓东团队

苏晓东等

东南大学科技园

7

喵小瞳智能行车记录仪

南京喵星科技有限公司

刘澄等

东南大学科技园

8

基于光纤传感技术的城市管廊在线监测和预警系统

南京中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杏彬等

东南大学科技园

9

牛会计—互联网财税风控云平台

南京云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徐维杰等

东南大学科技园

10

互联网智能跑步机

南京百协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沈冬华

东南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