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123

2015年6月30日,首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金陵饭店(601007,股吧)举行,就此正式拉开大赛序幕。江苏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副主任龚怀进,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市经信主管部门、各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有关领导及相关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及专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随着“互联网+”和“创客”等词被写入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中国迎来了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又一激情时刻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浪潮。这样的激情与浪潮,同样在江苏喷薄而出。今年4月24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系统部署和全面推动我省互联网经济发展 。在此背景下,为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增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文化,发现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探寻“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首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应运而生。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携手互联网创业企业代表——金智科技(00209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宁,买卖宝移动商城创始人CEO张小玮,楼口便利、淘常州的创始人张建宏,八天在线创始人顾问,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在酷炫的灯光中,采用高科技感形式,共同启动并开通大赛官网。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创业路上的企业家——千米网CEO石正川、互联网转型企业三宝科技董事长沙敏以及投资者代表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分别做了精彩演讲。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经信委龚怀进副主任介绍,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予以指导,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江苏省虚拟软件园、创客公社等单位承办,各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各软件园区、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等单位共同协办,其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向大赛推荐了多位在业内极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导师,并将配合大赛开展配套创业训练活动。大赛还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大赛面向国内互联网企业及创业团队,集中于消费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硬件、“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设立团队组和企业组两类,将从7月持续至11月,分为报名、网络初审、网络复审、总决赛四个阶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赛将从各地的数百个创业项目中评审优质的创新项目,由知名投资机构、和知名企业家等组成导师团队,对项目进行指导,通过项目路演决出优胜者,优秀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优先与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和风险、创业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家、互联网创始人对接,并获得资金支持和资源支持。

  据了解,首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除了为获奖团队配备创业导师,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包括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同时邀请创投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免费提供并购、股改、上市、法律事务等辅导培训。

  此外,还有特训班以及数十场配套活动全天候提升参赛者的“经验值”。(来源:和讯网作者:苏讯)

首届“i创杯”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