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一行调研考察大学科技园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509

    911日下午,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来到大学科技园调研考察学生创业工作。教务处处长雷威、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东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郑副校长一行先后赴大学科技园江宁、建邺、下关、栖霞等四个园区调研考察,并重点考察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

 

 郑副校长一行听取了大学科技园李克川副总经理的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汇报,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补充汇报了大学科技园下一阶段深层次建设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大学科技园与学校相关部门在学生创业、遴选学生创业企业项目参加“挑战杯”、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毕业生招聘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设想和思路。

郑副校长对大学科技园围绕“转化成果、培育企业、培养人才”作为工作指引和发展方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明确指出,大学科技园是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基地,加强大学科技园与学校职能部门间的密切合作,应实现“双对接”。一方面,在创业教育方面,在教务处开设的“商业计划书”改革课程,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为学生植入创业的思维和基因,将创业教育活动推广到大学科技园及其园区企业,利用大学科技园的优势平台,将学校的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合理、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实现立体渗透;另一方面,大学科技园积极参与学校创业人才培育的体系建设,共同探索创业教育及创业实践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出一套具有东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及服务体系,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大学科技园近年来根据科技部、教育部的要求,在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大学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供学生创业的专用载体面积达7800m2,累计培养近700名大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大学科技园还与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对接,有效推进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招聘和遴选组织项目参加创业大赛等方面的工作。2013年,园区28家企业与我校多个院系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东南大学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122013年举办大学科技园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900余个,实习岗位300余个。在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已有近200多家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大学科技园各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