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产业负责人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4-08-01浏览次数:333

7月31日上午,王保平副校长在礼堂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东南大学校办产业专题工作会议,学校监察处、资产经营管理处、产业党工委等相关部门,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学校全资和控股企业党政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监察处处长吴荣顺通报了近年来部分高校产业在审计和监察中暴露的违法违纪等情况,以及对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违纪处理;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传达了教育部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我校近期开展的财务自查自纠在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的进度和要求;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和资产公司总经理潘久松分别从加强产业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安全防范责任制和资产公司及其全资、控股企业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
      最后,王保平副校长指出:我校产业发展历史悠久,随着国家经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完善,原有的校办企业发展理念和运营管理体制机制也应与时俱进。产业主管门和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要加强观念的转变和保证学校国有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以市场为导向,以积极、规范经营管理为基础,继续加大产业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事业发展的力度。重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开展学生创业工作。对前一阶段产业在财务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从政策、制度、流程、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全面细致梳理检查和纠正。资产管理处、资产公司应着重加强对全资、控股企业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完善企业负责人的经营目标绩效考核制度,逐步建立企业党政负责人考核任职制度、加强企业财务的监控管理和全成本核算,监察处和产业工委应从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