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4-07-02浏览次数:550

 

 

 

 

处 文 件

 

 

 

校保字 [ 2014 ]  9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单位:

今年以来,学校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努力,在“人防、技防、物防、意识防”等各方面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各类案件明显下降,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当前社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种不安定、不安全、不稳定以及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教学科研和校园生活秩序,现将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防范意识

认真落实校通知《关于2014暑假放假通知》(校发【2014147号)要求,暑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相关法制安全教育,重点以“防火、防盗、防骗、防爆、防灾害、防交通及汛期安全事故”等为主要内容,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后续安全管理和汛期安全工作。

二、强化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责任制落实安全措施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教育厅【20141号)精神,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同时认真开展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单位,要及时更签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检查重点重要及易发案部位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有无违章用火、用电、堵塞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的违法现象,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饮食卫生,对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整改。

三、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管理工作

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暑假值班,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要安全情况应及时向校值班领导和保卫部门报告。暑假期间,凡因工作需要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场所,要落实专人负责,下班前关闭门、窗。对假期中不使用的场所,要切断水、电、气源,锁好门窗,贴好封条;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妥善管理;要严格遵守财务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和文件柜内。

保卫部门在放假前,假期中和开学后分别进行检查、抽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责任制考核工作。

    上述通知,希遵照执行。

 

                                         东南大学保卫处

201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