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86

    530日,在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即将迎来30周年院庆之际,由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生物医学工程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南京市科委、部分区县科技主管部门领导,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省内外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主持。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在当前生命健康尤其是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的产业背景下,校企和社会各界应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生物医学工程和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在集成和创新中有更大的飞跃,力争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罗申,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王廷宾,南京医药产业集团王雪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尤景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忠泽等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