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九校联盟产业与我校大学科技园签约共建东大扬州科技园区并开展校企产学研对接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586

426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和广陵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卓越九校联盟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合作签约仪式暨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在扬州市广陵区京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业处处长贾一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出席了活动。东南大学、广陵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九所“卓越联盟”高校的产业负责人以及三十多位广陵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广陵区副区长王涛主持。

活动中,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指出扬州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需要依托高校科技、人才等有力支撑,此次签约将为扬州市推动科教发展、集聚创新资源提供重要平台,助力扬州加快建设创新名城。

东南大学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卓越联盟九所高校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的合作,将九所高校的资源优势与扬州特色产业相结合,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转化,对提高扬州产业竞争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贡献。

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江汉介绍了东大科技园的建设情况,江汉总经理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化载体建设、孵化服务体系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生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推介了东大科技园扬州园区,同时表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积极为卓越九校联盟科技产业在扬州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对接工作,促进联盟各高校服务扬州广陵区经济建设和发展,为广陵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正能量,共同开创高等院校服务扬州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随后,卓越九校联盟科技产业与东大科技园签订了“卓越九校联盟科技产业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扬州园区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卓越九校联盟与来自广陵的三十多家本地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对接交流。